close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中華女籃2008,奧運敢夢,錢薇娟是這場夢的第一女主角,她甚至是「
奧運敢夢」的主人。
小錢昨天又一次說:「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我最後一次穿上中華隊球衣,但
我很開心,也很享受,因為我還有夢,我想打2008北京奧運,如果這個夢
想可以成真,那真的真的太完美了。」


這不是小錢第一次表達自己「奧運敢夢」的心情,過去一個月我跟小錢聊
過三次,她很自然的聊起奧運,談起自己25年的籃球生涯,訴說著她和老
爸之間的感情、互動,並且渴望打一次奧運,做為生涯最甜美的回憶。

小錢說:「2008北京奧運是對我自己的挑戰和目標,雖然現在速度、彈性還
是各方面條件,在受傷之後已經沒辦法發揮百分之百的實力,但是我仍然咬
牙撐著,說什麼也要拼到底。」

錢薇娟表示,「目標和夢想,會指引你的人生方向,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和
價值。」

因為夢想、因為堅持自我,在籃球的路上,錢薇娟失去、放棄過很多。

「我最大的遺憾是幾乎沒有校園生活,沒有辦法參加社團活動,也沒有畢業旅
行」,錢薇娟回想起自己在當學生的時候,下課後同學都可以開開心心一起出
去玩,自己卻要留下來練球的過去,忍不住無奈的苦笑著。

錢薇娟把人生比喻成籃球場。她說,「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籃球場就是一個
人生、一個生活,不可以帶球撞人、不可以犯規,總有它的規範存在。」除了
當一名女籃國手之外,錢薇娟也嘗試過歌唱、上節目錄影和拍廣告、當主持人
,真正接觸後,才發現隔行如隔山的道理,體會到不同的領域擁有不同的專業
,自己也更珍惜這些機會,放下身段,努力在每個領域學習成長。

中華女籃前進北京,2008奧運敢夢,是錢薇娟此刻最大的夢想和心願。

小錢說,每一屆奧運前一年,我們正好都打不好,實在很氣人,但這次不同,
我們每個人都想要拚一場,為自己圓夢。

6月3日到10日在南韓仁川舉行的「2007亞洲女籃賽」,是前進北京奧運的資格
賽,錢薇娟帶著他的夢想起飛,他有一群最好的中華女籃好栘伴,也有一個最
有紀律和效率的教練團,他打算把每一場比賽都當做生涯最後一場來打,盡情
享受。

奧運敢夢,just do it,錢薇娟的夢想,也可能是很多人共同的夢想。

看完本文有一股衝動想替錢薇娟與中華女籃加油嗎?現在就可以加入NIKE中華
女籃前進奧運應援團活動!

Published Thursday, May 10, 2007 11:52 AM by 裘必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