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哥

我喜歡別人這樣的叫我
不是因為看太多英雄片
也不是因為虛榮心
是因為這個稱呼讓我覺得有無限未來及可能
我知道我年紀還年輕
上場時間零星
但年齡及成熟及球技經驗
都會不斷地累積再累積
總有一天我會站到我想站到的地方
所以我喜歡你現在這麼叫我
而我會回報你一個充滿自信的笑容

這是豪哥還未離開球壇上對球迷說的話
但是現在的他卻不知道在何方
雖然很多人有聽過他的大名
但對他的努力及進步
卻不知如何說起
其實我對他並不是很清楚
但是當我知道他對籃球的熱愛
最後卻落到被某隊惡意辭退
心中真的是很替這些落莫中的球員疼惜

以下是宏國時代對豪哥的專訪:
有句汽水廣告詞寫著:
『渴望能讓你擁有一切』
一心渴望在cba戰場上揚名立萬的張志豪
當然不會因為一時的挫折就此被擊敗
誰能保證宏國隊在場上主打的王牌不會是豪哥呢

記得當初宏國韓籍總教練李忠熙還在當家
第一次見到張志豪的表情充滿了雀躍及興奮
因為從他的身型與動作看來
絕對是一名可以塑造的人材
因此在無人的四海工專體育館中
常常可以看到李教練與豪哥兩人
站在距離籃框六.二五公尺的三分線外
一次又一次的比賽著準度
或許你很少看到他在場上活躍
你對他的實力感到質疑
但有亞洲神射手李忠熙挺身保證
你絕對無法小看他在籃球場上開創的未來

其實張志豪可算是宏國隊業餘時期的開國元老之一
在進入飛駝隊服役之前
張志號就讀台北體專時就已經是宏國隊積極培育的好手
只不過豪哥似乎生不逢時
在他入伍當兵兩年
剛好是台灣籃球界轉型最鉅的時候
宏國隊從業餘時代的強隊到職業時代的強隊
豪哥只能在軍中默默地數饅頭
理所當然無法參與這場史上最大盛會

明星球員太多的問題
是宏國象在調度時經常會遇上的難處
同時也扼殺不少志豪上場的時間
在他慣打的小前峰位置是人才濟濟
上場的機會是少之有少
不過
他依然不放棄任何機會
許多隊友們常趁著假期空檔
忘卻籃球的紛擾回家中與家人團聚
志豪卻獨自一人拿著籃球到球場上
默默的苦練著可能讓他一夕成名的外線準頭
雖然這樣卻沒讓他上場的時間增加
不過
練習
對這位等待著發光發亮的新星而言
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所以他沒有怨言
因為他始終相信終有一天
大家會重新評估他所擁有的價值與意義
每一次的進球時的震撼人心
所有的一切
全都收藏在從不停息的微笑之中
微笑不會因為上場時間嚴重不足而停止
他那麼熱愛籃球
並正在積極挖掘自我實現的機會

看到這裡你一定和我一樣
他在最後為什麼放棄
即使走在路上被人認出
卻不願意承認
我想
他應該不想讓球迷失望
不想讓大家看到他失落的模樣
本來辛苦一切
眼看甜頭就要看到
但卻因為球隊的解散
到另外一隊
卻得不到青睞
惡意fire
以前的球員在打球的時候
是不能事業與讀書兼顧
因為他們是職業不是業餘的
大多是休學或乾脆就放棄就讀
政府也不重視球員的往後生涯
那像現在的球員不斷進修
以後的日子也不必多愁

聽說他沒打球在當保全人員
真的很替他不值
希望有天他能看開點
在球場上即使看球也好或轉當教練
讓我們知道
豪哥熱愛籃球的心依然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