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我失業
但因我的努力及放低身段
找到自己一直以來想要工作的地方
松青超市
我很喜歡逛賣場
裡面有許多東西等著你去摸索
本來對方不想讓我去工作
大概是我的外表過於瘦弱
可能是我不斷說服及堅持
我終於錄取
剛開始只是巡賣場認識賣場的東西
再來拉抬面及幫忙補貨
後來
是有同事受不了店長的自私離開公司
其實
我還滿感謝她離去
這樣我才能學到更多事務
sorry!
從補貨訂貨及退貨中
需要許多技巧及要點去面對
還有業績壓力與廠商的溝通也是一大考驗
除此之外
還有跟同事的相處
男同事比較好相處原因是年紀小再加上男生本來就沒心眼
女同事間好像有一些不和
當然我可不想淌這渾水
表現出兩邊的不沾的態度
不過
有同事說話總比之前只有一個人面對空蕩地辦公室好吧

我們公司曾經說過一句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當初只覺得是公司不想面對業績慘淡的片面之詞
後來深入這整個店內運作
才知道這真的是句名言
為什麼這麼說
我們店長是個非常急性子且懶惰的人
說他自私其實還好
因為有時候他會幫我做剩餘的事
可能是我不太懂
不過
他真的是小氣
沒請我們吃飯就算
即使飲料都請快過期或便宜的
每次請客都是有利請求才會好心的

店內有許多人跟他一樣很不爭氣
我們兼職大多是上下班固定
很少會有人和我及食品部門的弟弟一樣加白班
大部份都是時間到就走
她們的觀念就是沒有加班費就不加班
也許是責任心做祟
我選擇做完再走
避免招人話柄

讓我對他氣餒的是
店長從未替工作人員想
每天只想要賺錢
但是卻忘記賺錢的要點
例如
排面上的東西沒有
不要只想拿其他東西來填補
應該去看倉庫是否有庫存
再拿出來賣
若是部門人員休假
應該先補齊今天來貨的物品
這樣可以減輕明天的工作量
而不是將物品推積在賣場
反而會讓客人誤以為沒貨不買
或以為工作人員偷懶沒有補貨

沒有替工作人員分擔責任
反之推卸責任
引起同事間怨聲載道
久而久之
沒有人願為他多做事
無心工作只為了等下班及領薪水
似乎忘記自己因為什麼而來工作
大家都抱著等下班的心情
自然也不在乎業績低落會讓自己失去工作機會

我不想再次失去工作
在今年我要改變自己的個性
容易不滿及生氣是我必須要改的缺點
去年的錯誤
不得再犯下
希望自己除了工作外有新的開始
也能為自己找到另一半陪伴未來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