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愛朗讀 

在二次世界大戰的德國,一個15歲的少年麥可在街上病倒,被一個美麗的女子漢娜救起,當病癒
之後他決定親自去跟漢娜道謝,但是這樣的相逢讓他們兩人牽起了一輩子難以割捨的情緣。

當麥可與漢娜兩人再次見面之後,對於彼此的吸引毫不設防,因此他們感情的熱度一下子就達到
沸點,漢娜喜歡麥可朗讀各式各樣的世界名著給她聽,麥可對於漢娜的神秘與成熟的魅力難以自
拔,兩人也同時耽溺在歡愉的性愛關係中。但是有一天漢娜卻突然不告而別,留下了麥可滿腹的
疑惑和心碎的感覺。

多年後,麥可成為法律系高材生,當他跟隨著教授到納粹戰犯的法庭旁聽時,卻赫然發現被告竟
然就是許久不見得漢娜,在抽絲剝繭的審判中逐漸將漢娜的過去呈現在麥可的眼前,也深深牽動
著麥可的心,同時也撼動了兩人的命運。

一開始我以為是性愛片
麥可對性未免也太猴急點
對漢娜來說麥可只是個讓她對生活感到新鮮的人
長大之後見面
更加深麥可對漢娜的不捨
也知道漢娜為什麼喜歡聽他說故事
因為她是文盲
也只能眼睜睜看她被同伴誣陷入獄
為了讓她在獄中也能感到有人陪伴在身邊的感覺
將自己所看的書用錄音帶錄下
間接也讓漢娜學習到認字
他們一次相見
讓漢娜對麥可感到陌生
不再是以前那個小傢伙
而是對她的過去感到羞恥
那即將也是最後一次相見

麥可年輕時因漢娜
從此對人感到不信任
即使是家人也不例外
在最後他決定對自己的女兒說出一切
我想他覺得是時候將自己解放
總不能為了一個女人將自己對他好的親人
拒人於千里之外吧
他覺得需要有個人在他女兒身旁陪伴

電影有幕很令我感到感動
就是他們在獄中相見
那時漢娜已經白髮蒼蒼
她伸出手去摸麥可時被回絕
我覺得很難過
畢竟她先不告而別
我想她自殺的原因
也許是他們不能再像過去似親密
甚至沒有勇氣去面對自己未來必須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