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是描述一個小男孩與阿嬤之間的故事
從他依賴的個性到成熟的轉變
給他信心與支援
除了在廣島的媽媽之外
還有就是教他許多小道理的阿嬤

在片中一開始出現一個與昭廣一樣的男孩
讓他出現在他年幼的時代
看著自己與母親分別
到外婆家度過節省的日子
到最後也望著自己的背影離去
假如我也可以看到過去的自己
我想也會選擇回到過去與自己做朋友

我的阿嬤也是很節省的人
常常揀些可以用的東西
或者將資源回收的物品
送到慈濟
每天早上步行運動
吃一些便宜又可以填飽肚皮的食物
每次家人塞錢給她
總是會買孫子女喜歡的東西
我阿嬤以前是做清道夫
以前沒有假日
不論風吹雨打依然要去工作
只要我下午沒課
就會到那裡去幫忙

後來她退休後
跟朋友一起去遊山玩水
現在雖然有病在身
但是看起來卻很健康
她說自己很滿足
因為全世界的美景她都看過

當我看到這電影
我馬上就想到她
在家中不論是外婆也好
或是已過世的奶奶
她們都曾經苦過來的人
所以自己過苦日子就好
從不放棄孩子與孫子女的生活

相信很多人看過這片的人都會跟我一樣
想到自己的阿嬤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