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璞園缺將 拼一線生機
在季後賽第1輪的2個組合,專家們幾乎都看好裕隆輕鬆過關,原因就在於裕隆整體戰力和季後賽經 驗都贏過璞園,裕隆執行教練李雲光說:「直落3!避免夜長夢多。」連續5年季後賽保持第1種子的 裕隆,去年第1輪敗給達欣,因而痛失衛冕機會。
今天裕隆先發陣容將擺出「得分王」陳信安、陳志忠、李啟億、楊哲宜和曾文鼎,光哥說:「鼎仔 (曾文鼎)仍有膝蓋傷勢,目前恢復到7成戰力。」主力控衛李學林鼻樑傷勢無礙,呂政儒、周士淵都 在板凳席待命。


拐子事件 舊恨一起算
雙方在上月14日交鋒,裕隆陳志忠賞給璞園林金榜拐子,璞園總教練許晉哲當時說過:「會記下這 筆帳。」之後引發雙方球迷網路上筆仗,光哥說:「希望這事情就此落幕。」裕隆本季唯一輸璞園 之戰,裕隆從領先,變成延長賽113比116輸球,光哥說:「那場球賽,球員們『玩』過頭,也讓我 們更加警惕。」
璞園建築從開季2勝10負戰績,打出灰姑娘傳奇晉級4強,讓許晉哲成為「年度最佳教練」熱門人選 ,璞園陣中只有陳世杰、洪志善和高立民有季後賽經驗(元年在新浪),最近高立民扭傷腳踝,連同 左從凱、毛加恩等傷兵,璞園今天可能只有10位可用之兵,簡嘉宏就成為全隊最倚賴的攻擊點,許 晉哲說:「大家看好裕隆,壓力反而不在我們這邊。」
 
 
〈SBL〉裕隆戰力強 璞園鬥志高
誓言奪回王者寶座的裕隆與本季黑馬竄出的璞園,在季後賽首輪的對戰,裕隆不論是在戰力和經驗 方面確實都強上一級,因此普遍被看好能出線,不過以黑馬之姿闖進四強的璞園,也沒人敢保證在 季後賽不會上演奇蹟。

飛人掛帥勝利保證

雖然裕隆本季頗受傷兵問題所擾,但陳信安重振「台灣飛人」的雄風,本季繳出22.2分、8.6籃板和 3.8助攻,絕對是保住裕隆連五季奪下例行賽龍頭優良傳統的關鍵人物,也是本季MVP呼聲最高的人 選之一。

本季例行賽對上璞園的五戰,陳信安平均26.8分、10.2籃板和5助攻的成績單,且本季得分兩度破30 分大關都是和璞園交手時所創,更顯示飛人對璞園打來得心應手,飛人壓陣就是裕隆勝利的保證。

阿忠火力加溫門神坐鎮禁區

除此之外,陳志忠下半季的加溫表現(2月22.6分、3月16.7分),以及他掌控比賽節奏的經驗、關鍵時 刻的抗壓性,讓裕隆除陳信安之外,還有另一個可信賴的點。

另一利多就是裕隆的傷兵問題也在季末得到紓解,「門神」曾文鼎三月份上場五戰,雖然帳面成績 不若以往,但老實說裕隆現在的進攻不需要他主導,重要的是有他在禁區壓陣,就會給對手帶來無 形壓力,裕隆失分從2月的89.8分下降到3月的75.4分即是最好證明。

若鬆懈將現危機

當然,裕隆也並非沒有問題,雖然全隊上下都有搶回王座的決心,但從例行賽看來,還是會出現鬆 懈時刻,因此有些比賽贏的都頗險,這點連陳志忠都坦承。且即便裕隆軍容壯盛,但本季卻鮮少有 人扮演板凳奇兵的角色,不像過去有魏永泰和周泓諭等會不時跳出。

此外,贏球的壓力都在裕隆身上,這將會是一種無形的束縛,再加上裕隆教練團用兵一向比較保守 ,一旦戰況有變,主將失常,板凳又無法跳出,是有可能出現危機的。

求勝若渴璞園最大利器

相較於裕隆,璞園進軍四強已達成本季目標,確實可以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應戰,但總教練許晉哲 日前曾透露,擔心球員反倒因此失去求勝鬥志,不過子弟兵簡嘉宏掛保證,絕對全力拼鬥、不會放 棄。

渴望勝利的鬥志,或許是璞園本季打出佳績的最關鍵因子,不管是輸球還贏球,總有人留下英雄淚 ,這是對比賽的看重和執著,本季的璞園在這方面,相信是凌駕其他隊之上的。

簡嘉宏為中心璞園奇兵多

近兩年蛻變成球隊看板人物的簡嘉宏,今年平均17分、5.5籃板雖較去年下滑,但部分原因是季初因 傷所困的緣故,不過本季例行賽對裕隆的五場球,他有兩場拿下27分,並有一場搭配洪志善飆11記 三分球、得35分,領璞園歷經延長以116比113力克裕隆。

璞園最可怕的是,全隊戰力平均,不管是把誰派上場,都有可能做出貢獻,殺的對手措手不及;而 最令人的擔心的則是經驗問題,陣中僅洪志善、陳世杰、高立民曾在元年有季後賽經驗(新浪時期) ,如何面對老江湖裕隆和季後賽場面能不怯場,將是能否打出好球的關鍵。

老實說,此系列賽的所有壓力都在裕隆身上,璞園大可放鬆去打,雖然許晉哲表示拼進攻不一定會 贏,但靠年輕有體力,拼速度是有機會拖垮狀況還未調整完畢的曾文鼎,雖然出線機率確實不若裕 隆高,但璞園把比賽打的精采刺激,甚至搶下一勝,仍是可以期待的。

SBL季後賽 塔羅牌窺戰情
5戰3勝制的SBL季後賽首輪將於下周二登場,四強球星昨天特別扮成海盜,誓言搶登第5季年度總冠 軍寶座。

由於例行賽最後一次交手裕隆陳志忠揮拳「暗算」璞園林金榜,讓兩隊在季後賽首輪的碰頭未演先 轟動。「不管對手是誰,季後賽一分一秒都不鬆懈,」陳志忠表示,「雖然隊友愛罵我不要臉,總 喜歡把球投掉,讓我心裡有點受傷,可是只要有機會,我必定貢獻火力。」裕隆總教練張學雷用「 強勁對手」形容璞園。

璞園總教練許晉哲打算用突破常規或常理的方式應戰,「裕隆是支實力堅強的球隊,假如我們不用 奇招搶勝,恐怕很難晉級冠軍賽,我已經準備好了。」禁區主力簡嘉宏相信球是圓的,不到比賽最 後一刻都難論輸贏。

尋求衛冕的台啤,最近積極苦練體能,期望能用豐沛體力和人手擊敗洋將桑德斯領軍的米迪亞。總 教練閻家驊還開玩笑強調,全隊已經練到晚上都跑到錢櫃外面大馬路上,招牌球星林志傑則有信心 恢復過往「野獸」身手。

昨天現場還讓四強球星抽塔羅牌,結果陳志忠抽到「權杖王子」這張象徵擁有爆發力的牌,奪冠預 估機率高達8成8,算是搶下好采頭;簡嘉宏抽到的「成功」與台啤許皓程的「金幣騎士」則各有8成 5奪冠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