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el來自聖經中『巴別塔』故事:一群人類想要蓋一座通往上天的塔,以證命 人類的無所不能,上天知道後,便將這些人類分送於世界各地,分化人類們的 語言,於是這些人類們無法交流,最後築塔的夢想成為幻影,而人類們也從此 不再溝通、交談與傾聽……。

借用聖經『巴別塔』的故事寓意著四段分別發生於摩洛哥、突尼西亞、墨西哥 、日本的故事。一對兄弟偷用父親的獵槍要射殺土狼,卻不小心槍枝走火…; 一對旅行摩洛哥的美國夫妻理查(布萊德彼特 飾)和蘇珊(凱特布蘭琪 飾) ,意外遭到槍擊,讓原本感情不睦的夫妻瀕臨崩潰…;一位喪妻的日本商人和 叛逆女兒長期疏離,某日警方登門拜訪調查他多年前贈送給摩洛哥當地的槍枝 …;一位墨西哥保母想參加兒子的婚禮,帶著兩個看顧的小孩非法返鄉,被誤 認為偷渡客…。

這部片用某一件意外
串聯各角色編織成一部電影
其實手法與衝擊效應還滿像
一開始的意外
到最後的現實衝突
讓人在最後不禁搖頭
人的一生中
是否存在許多
早知如此就不該這樣
如果那兄弟不誤射美國夫妻
他們之間的誤會會一直持續的
保母也不會被遣返
日本父親與女兒會一直冷戰
哥哥也不會因一把槍而受傷
這就是所謂的生活無奈

很多人會因為後悔
而不斷地自責
為什麼會這樣
早就知道這樣就不應該做
但是做過又怎能擦掉重新再來
唯一
只有想辦法補救
電影最後的結局就是補救及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