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朔太郎結婚在即,卻無法忘懷高中時代的戀人亞紀。純愛時光的逝去與亞紀的死亡,在他的內心深處留下隱隱作痛的傷口,沈淪於舊日遺 憾。某日未婚妻律子突然失蹤,焦急的朔太郎打聽律子可能前往四國。而四國正是朔太郎的故鄉,埋藏著他初戀的回憶與足跡。

故事回到高中時代,那是一段關於青春與死亡的淒美故事。 在繡球花的登山小徑夕陽約會、夏日午後的荒島樂園、幫痴心的照明館老闆盜墓挖 取情人遺骨、攜手逃離癌症病房、未完成的畢業旅行……。

舊愛無法遺忘,而進行中的愛卻又令人忐忑不安,太郎將如何走出遺憾找
回自我?

我想應該有人看過這部片
每當平井堅唱闔上雙眼這首歌
你就可以深深體會這部電影的開始與結束
每個人心裡都會有一段與生命同在的青春愛戀
朔太郎在結婚前始終忘不了高中戀人亞紀
某日未婚妻律子失蹤
而朔太郎前往四國去尋找
然而那裡是朔太郎埋藏初戀的回憶與足跡

電影中每一段往事都觸動人心
我最喜歡的一段就是
在禮堂亞紀彈鋼琴給朔太郎聽
最後她抱住他說愛你的那段
是多難過的情景
最後朔太郎在烏魯魯聽著亞紀錄下的話
那些話真的很感人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愛


『闔上雙眼我仍忘不了你的臉
想著吃炒麵麵包的大嘴皺成一團的笑容
有時氣嘟嘟的卻又馬上回頭對我笑的溫柔
在夢島看著你的睡臉
願你就在眼前讓我摸著你的臉
你騎機車載我時那背上的溫度
是我最珍惜的寶貝
跟你在一起的無數回憶照亮我的人生
真的很謝謝你陪在我身邊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
忘不了跟你渡過的珍貴時光
.......能認識你我好幸福 』

亞紀對朔太郎的最後一段話
她也希望他能夠珍惜自己往後的人生
這部片讓我想起許多回憶
雖然有許多後悔
但也有許多讓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回憶
我不想在後悔了
今年的我即將重新面對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