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力”用了八年時間,從一名小拆家混到壟斷海洛英市場的“莊家”身旁,負責 處理出貨及運輸工作。多年以來,他全心全意要搜集一條完整販毒線的全部資料 ,可是行事小心的莊家從沒透露過貨倉、製毒工場的位置;甚至其他同事的面 貌,阿力都從未見過。

幸而莊家有退休之意,想將生意交給阿力接管,漸漸向阿力道出經營的秘密。阿 力越接近莊家的真相,越感到迷失,活在兩個極端世界中間,他與吸毒者“阿 芬”投入了一段互相慰藉、各取所需的感情。但是每當他看見阿芬臂上的針孔 時,心中感到更沉痛的震撼。莊家帶阿力到金三角,在軍閥、毒販和罌粟的圍繞 下,對阿作出接棒前的最後試探。一場鬥智的過程,令阿力獲得莊家的絕對信 任。莊家舉家移民,在離境時被探員拘捕。莊家竟自殺以截斷警方的偵查線索 。阿力繼承了莊家位置,一邊當毒販、一邊繼續追蹤販毒線的源頭,他已經分不 清自己的真正身份…
這部片導演用盡心思表現

誰為毒品而亡誰為毒品而生

阿力在芬死後崩塌

了解人為什麼要吸毒

很多毒犯是不吸毒

但反而害死許多人

在影片中的昆哥就是例子

他寧可要那些毒犯死光光

也不要讓自己毀於一切

在台灣有許多自以為是的吸毒者

說自己只是想讓自己放鬆

誰不知道是個逃避現實的爛藉口

毒品我沒見過也不會去碰

不會因這而失去太多

我曾經喜歡過一個男生

當我知道他吸毒

我知道我只能默默地祈禱他能夠戒掉

雖然我不知道他現在過的如何

但是希望有天可以看到他

成功的戒除走在路上

牽著自己的家人過平凡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