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嘉宏 搶下最佳鬥士   20080130
上周帶領璞園建築先後擊敗台啤、達欣的頭號功臣簡嘉宏,兩戰平均拿下34分、6.5籃板的傲人 成績,如願當選上周最佳鬥士,生涯第2度獲選的簡嘉宏說:「只是手感剛好不錯,我還有不少 東西需要加強。」 璞園最近5戰只輸1場,展現不錯的搶進四強氣勢,「再興幫」簡嘉宏、左 從凱、洪志善與陳世杰等4人的表現相當關鍵,特別是綽號「熊」的簡嘉宏,上周兩場比賽分別 拿下35、33分,得分爆發力驚人。

最令人驚奇的是,原本打內線為主的簡嘉宏,這兩戰竟然三分外線投18中9,命中率高達5成。

雖然最近屢屢證明自我身價,可是簡嘉宏絲毫不敢大意,畢竟目前已拿到7勝的他們,距離排名 第四的達欣只剩兩場勝差,隨時可能排名翻轉,簡嘉宏還要帶領球隊繼續搶勝,期盼能闖進季後 賽。


璞園連勝功臣 簡嘉宏搶分猛
璞園建築猛將簡嘉宏,上周以平均34.0分的優異表現,帶領璞園2戰全勝,獲選為第8周SBL超級籃 球聯賽的最佳鬥士。
璞園上周連克強敵台啤、達欣,簡嘉宏是最大功臣,尤其達欣輸球賽後該隊教練邱大宗「念念不 忘」嘉宏演出,「就是輸在嘉宏1人。」因為一向在籃下討生活的他,上周3分球出手18次竟然命 中9球,簡嘉宏笑著說:「沒有啦!平常比較花時間在練習中距離跳投,因為這幾場球需要搶分, 剛好臨場手感不錯,所以沒想太多,一有機會就多出手囉。」

生涯2度獲選最佳鬥士
而繼第4季後,這是簡嘉宏生涯第2度獲選最佳鬥士,簡嘉宏說:「隊友的力挺,才讓我在關鍵時 刻有信心去出手,能獲獎應該歸功於隊友的幫忙。」曾在上季入選過明星隊的簡嘉宏,也藉此對 球迷大聲喊話:「懇請惠賜1票,給我和璞園1個機會,我們不會讓球迷失望的。」

〈SBL〉璞園喝台啤吃虎肉 功臣簡嘉宏當鬥士
璞園進四強?在球季開打之前大家聽到,都會笑說是癡人說夢,但上週先喝台啤再吃虎肉之後, 似乎已不是不可能的事,簡嘉宏兩戰平均34分、6.5籃板是帶領璞園連勝的關鍵,他也因此當選最 佳鬥士。

簡嘉宏第四季第10週曾獲最佳鬥士,這次再受到肯定,他也功勞歸給隊友,「因為有隊友的力挺 ,才讓我在關鍵時刻有信心去出手,能獲獎應該歸功於隊友的幫忙。」

上週與台啤和達欣的硬仗,簡嘉宏的禁區單打、中距離跳投都無比犀利,更令人意外的是他三分 線竟也有18投9中的表現,尤其在再興學長吳岱豪面前的急停後仰三分擦板命中,更是讓人嘖嘖稱 奇,但他說:「其實我私下有偷偷練過啦!」

綽號叫「熊」的簡嘉宏,其實個性相當細膩,這也表現在球場上,先前對米迪亞因自己的罰球不 中而輸球,當場淚灑球場,上週力克台啤,又在賽後激動掉淚,提到這兩場球賽的心境,簡嘉宏 說:「籃球是工作也是最大興趣,所以我總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付出,對米迪亞那場因罰球不 穩而害球隊輸球,真的很不甘心,但只能一直苦練;而贏了台啤後,除了証明我們的實力是值得 被肯定的,更證明了自己這段時間的付出,是有得到回報。」

簡嘉宏上季平均21.2分、8.3籃板的成績,其實早就已經是球隊看板人物了,不過第五季開打初期 ,他在自己該主攻還是該傳球的角色定位拿捏不清,再加上有傷在身,均影響到了自身成績。

不過經過摸索之後,簡嘉宏漸漸清楚自己的任務,就是要先打出威脅性,才能替隊友製造機會, 釐清定位之後,簡嘉宏得分逐漸攀升,也帶起了璞園氣勢,近五戰搶下四勝,7勝11敗的成績僅落 後第四的達欣(9勝9敗)兩場勝差,璞園上下已經興起搶進季後賽的想法。

SBL全明星賽先發五人投票活動還在進行,簡嘉宏希望藉著自己和球隊近期表現,跟球迷多多拉票 ,「懇請惠賜一票,給我和璞園一個機會,我們不會讓球迷失望的。」他說。

SBL超級籃賽/璞園5戰4勝 簡嘉宏獲選單周最佳鬥士
在經過SBL超級籃賽剛開季隊形磨合陣痛期後,璞園已開始嚐到收成的果實,近來5戰4勝距離第4名 達欣隊勝差僅剩2場,其中最關鍵的原因,莫過於禁區悍將簡嘉宏的驚人演出,上周簡嘉宏以平均34 分、6.5籃板的傑出表現,帶領樸園連續擊敗強敵台啤、達欣,獲選單周最佳鬥士。

繼第4季曾獲選最佳鬥士後,簡嘉宏於本周再次獲得此項殊榮,談到二度獲獎感言,他謙虛表示,隊 友的力挺,才讓我在關鍵時刻有信心去出手,能獲獎應該歸功於隊友的幫忙。

簡嘉宏上周對上台啤與達欣兩場硬仗,三分外線投18中9,高達5成超高命中率,他笑著說:「沒有 啦!平常比較花時間在練習中距離跳投,因為這幾場球需要搶分,剛好臨場手感不錯,所以沒想太 多,一有機會就多出手囉。」

「男人哭吧,不是罪!」這首歌套用在璞園簡嘉宏身上,是再適合不過了!先前璞園對上米迪亞的 比賽中,簡嘉宏關鍵時刻罰球不進,導致璞園落敗,最後淚灑球場;而上周擊敗台啤後,簡嘉宏也 在賽後激動的流下眼淚。

提到這兩場球賽的心境,簡嘉宏則說:「籃球對我來說,是工作也是最大的興趣,所以我總是盡自 己最大的努力去付出,對上米迪亞那場球,因罰球不穩而害球隊輸球,真的很不甘心,但只能一直 苦練;而贏了台啤後,除了証明我們的實力是值得被肯定的,更證明了自己這段時間的付出,是有 得到回報。」

距離SBL全明星賽先發五人投票截止日期,還有兩周,曾在上季入選過明星隊的簡嘉宏,想在明星 賽前對球迷大聲喊話:「懇請惠賜一票,給我和璞園一個機會,我們不會讓球迷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