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曼達伍茲(卡麥蓉狄亞茲Cameron Diaz飾)是一家生意興隆的廣告公司女老闆 ,專門製作電影預告片,她居住在南加州。艾麗絲辛肯斯(凱特溫絲蕾Kate Win slet飾)則為倫敦的《每日電訊報》撰寫備受歡迎的婚姻專欄,她住在英國鄉間 溫馨的小木屋。雖然艾麗絲和亞曼達這兩名單身女子相隔六千英哩,但是她們都 面對同一個問題:就在耶誕節來臨之前,她們都決定和男朋友分手(分別由愛德 華伯恩斯Edward Burns和魯佛西維爾Rufus Sewell飾演),而且她們都沒有任何 過節的心情。亞曼達想要趁這機會度個假,出去散散心,無意間上網查到交換住 處的網站,覺得艾麗絲的英國鄉間小屋是讓她忘掉感情煩惱的好地方。於是在一 時衝動之下,她們同意交換住處兩個星期。艾麗絲抵達洛杉磯的那一天晴空萬里 、舒爽宜人,她到了亞曼達的住處之後不久,就認識了一名好萊塢知名編劇亞瑟 (艾李沃克EliWallach飾),以及和亞曼達前男友合作的電影配樂師麥爾斯(傑 克布萊克Jack Black飾)。但是亞曼達到了英國卻吃了不少苦頭,因為英國的冬 天天寒地凍,當她好不容易找到了艾麗絲的住處,艾麗絲英俊瀟灑的哥哥葛拉漢 (裘德洛Jude Law飾)就來敲門。在經過一連串出乎意料的事情之後,這一對單 身女子都發現最棒的旅行就是拋開過去的包袱。

其實我很久沒有看愛情浪漫電影

會想看這部片是因為我還滿喜歡凱特溫絲蕾

所以我才會想看這部片

雖然結局和一般的浪漫喜劇沒什麼兩樣

但是裡面也顯示出女性對愛情的壓抑

到最後不得不在選擇時

勇於面對自己所要的

我常看外國電影發現

它們訴求的都是勇於面對不放棄

也許跟他們的民俗風情一樣吧

不像亞洲電影總是壓抑自己許久

到最後的結局都是不好的

所以在愛情中

收放自如的愛真的對亞洲人來說

很難很難!

我真的還不想讓自己跳入

怕自己跟裡頭的主角

活在憂鬱中不想面對現實

也許當我真的陷入的話

我也可能需要一個

像麥爾斯似的風趣又願意等待妳

或像葛拉漢似浪漫又深情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