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寫這篇文章

離開寶雅5天

心情總是不好

第一次面試就告訴我(我是做商管pt)

工作固定休周日.時間早上九點半至下午五點半及吃飯45分不得外出

(之後聽同事說連續遲到1分鐘5次罰100元.還得警告1支)

一開始幾乎加班到九點

後來開幕後貨量比較少

通常下午都沒什麼事

499(我們公司進入後都以編號來取代名字)剛開始會帶我做退貨或key單

直到確定052要離開本店到三峽開店

事情有了180度轉彎

458突然有天叫我提早回去

說是加班抵休~剛好那天中午我們談到兼職沒有加班抵休的事

我就很質疑問499但他一直堅持是458說有

旁邊有正職的員工搭腔說沒有加班抵休的話

剛好458過來笑著堅持說有

我也只好離開

第2天我問小會計她誠實的對我說是458想要我早點離開的藉口

說什麼節省公司支出的費用等

早點走就直說嗎為什麼要騙人

我有點不是很開心再加上我也感覺到499一個人就夠了

再加上他也不是很想教我

老是在背後說我的壞話

自己已經決定轉職

在做清潔時052問我做的如何時

我跟他說想做到月底.他回應我為什麼

我也直說是覺得這份工作似乎不用到2個人來做

及跟我之前想的有點不一樣

他答應讓我離開

我跟499說他沒什麼反應好像就是早料到的感覺

回頭就看到他馬上跟458說

我真的當下覺得他很馬屁

那天我5點多再過20分就下班

499又叫我提早回去

隔天因為換檔貨都聚在一起

key貨完已經7點多了

我回去的時候不小心瞄到458

他的表情超不肖好像是我動作太慢造成的

2月18日那天貨比較少點

大概4點就差不多完成

其實我很怕他們叫我提早走

所以我跑去找533問她有沒有事可以幫忙的

她叫我幫她貼嗶嗶條

我正在貼的過程中499過來叫我回家

我反問他為什麼?且這跟我之前面試所說的有點不同

他竟然一付不關他死活的態度說我不知道你去問458是他說的

我當下想不理他

回頭499又走過來.那張臉我是不會忘記(一副你怎麼還死賴在這裡的表情)

我真的好難過且覺得即使在這裡別人也把你當狗似的侍候

533說一看就知道是499去說的叫我去跟458溝通

我走向收銀台就聽到她們說我要回去的話

當下我決定不幹了~整理我的財產~刷卡後說我不做了

內衣阿姨很白目的說叫我幫她買饅頭

我回應她說我以後都不會進來

我推開工作站的門就看到458跟新來的主管說話

我看到那張充滿奸笑的嘴臉(怒氣上升)

『我不做了.你們根本就是在整人吧』

458竟然嘴硬堅持說是那是我昨天加班1.5小時抵休

我回他為什麼抵休那是我應得的

旁邊那個新來的白目主管說我你是否搞錯了我們公司制度等屁話

(就算是正職也要經過員工同意是否當天要抵休.不是嗎)

458竟然還說叫我冷靜下來

我回了他們說會計說兼職根本就沒有加班抵休

白目主管突然愣住才知道我是pt

我沒辦法接受458一而再的說謊也無法跟這種虛偽的主管做事

我最後跟他們說我不做了你們都在騙人

勞資法有條說公司工作時間不管是口頭或書面都是不成立的

要雙方兩方面同意才算數

若一方不同意是要給資遣費補足當初說好的時數

這是勞資律師告訴我的

我離開了寶雅

因為我知道今天不走明天呢是否做到12點就下班

我是來賺錢的不能因為你們業績不好就可以蓄意減我時數

好生氣為什麼到最後一刻458還在自欺欺人

你可以因為業績不好跟我溝通時數問題

可是你連問都沒有就強制員工下班

你尊重過我的感受嗎

我在線上學習網看過前輩們告知我

商管是個很累的工作要做許多事

我願意學啊~

只不過499他教我的有限

感覺到他似乎不想讓我學到很多

每次都放我一個人在賣場

要不然就是跟我說他很忙的

很忙為什麼不願分擔點給我

讓大家都以為我不想多學習

我不想當閒人

我知道499很不喜歡我

因為我跟他說實話

我希望他可以不要動不動就跟我說kpi的事

會帶來我很大的壓力~這樣有錯嗎

你不能因為想討好458就忘記做頭頭的責任

一個鞭策者若沒有好好管理下屬做事是誰的責任?

我不相信458沒有跟你討論過我

你跟533說你也無奈且不關你的事

大家相信嗎?你是教我做事的人.曾經告訴我.沒有事做的話就去支援其他部門

你忘記了嗎?我去支援了結果呢竟然說我很閒留下來浪費公司的支出

有沒有搞錯啊?我沒事做是你499要教我商管更多的範圍的事情

是你499要給我你做不完需要幫忙的事情

可是你不但沒有教我還在其他人面前說我不是就算了

甚至在458面前幫我說好話一句都說不出

不關你的事?很無奈?這種鬼話你也說得出

我有點後悔為什麼不多找其他工作

離開我做快3年的工作信心滿滿地走進寶雅

結果竟被小人陷害

我很不甘心

以為這份工作可以學習到許多及做很久

結果~

我現在才想起499這個人

曾經在7-11買東西被他當小偷對待

心機重就是心機重

爸爸曾經說如果要成功就是要踩在同事的肩膀上上去

我做不到這點因為我想和同事肩並肩一起努力

為什麼要爭呢?一起分享不是很好嗎

之後

我在怒氣下在線上學習網寫下對458及499的惡言

甚至打電話到總公司人事部問pt是否有加班抵休的問題

得到的答應是沒有

果然是一個爛長官所做的爛決定

雖然氣還沒消想進入學習網也已經不能進入(想把那些話刪除)

覆水難收   算了就當一個教訓反正我寫的是事實

499的確是個心機重且愛拍馬屁的娘娘腔

老是喜歡在長官面前教訓我在背後又說我做不好

只不過比我資深2個月多

如果當初教你商管的前輩知道你是這樣扯晚輩後腿

他會很驕傲嗎?

458也是個武斷又自以為是的減不下來的胖子(想當型男.你還早!)

不要忘記你也曾經跟我們一樣是新人

以為自己爬上店長位置就忘記曾經苦過來的日子

還沒做出業績就開始亂發號令整我們~超沒品!

短時間我不會到寶雅去  也許以後都不想進去

大企業都把兼職當狗看待遇都比不上派遣人員或外籍勞工

為什麼要這樣欺負我們  難道我們不用賺錢養自己嗎

我對自己說我決不會認輸

有天成功要對那些『大』長官們說

看不起我是你們的損失

我一定不會成為像你們這樣無恥的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